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一條冷在台灣 – Day Three

Trip highlight: 風和日麗, 踩單車入淡水!

天亡我也, 我竟然選了大佳單車租借站做起點. 看地圖, 由捷運走到租借站應該只需10分鐘, 但最後我用了一個小時. 原因是,台北在2010年尾有個世界花卉展, 圓山站附近有大工程, 封路. 換言之, 大佳河濱公園是沒有任何行人路可由捷運站通進去的, 而租借站是位於公園的中央. 最後截了計程車進去, 頂, 又是90新台幣!

原本計畫: 踩淡水方向, 先在八里還車, 再入淡水走走, 最後坐捷運去北投浸溫泉.

OKOK, 我認我囉了. 我選擇把passport 鎖在酒店, 而租單車是須要台灣身份證或護照登記的. 老闆說可以讓我用香港身份證登記, 但一定要在5:30前在原地還車, 免得其他站知道他不跟規矩.

無計, 踩得幾遠得幾遠啦. 先沿基隆河東行, 沿途好多好多人打棒球.到近饒河街夜市過橋踩番轉頭, 再往北向淡水方向.

上橋: 頂, 條樓梯再斜D丫笨.


舉上去!


感覺良好,不是因為基隆河特別靚, 只是因為天公造美, 而且, 我不在香港.


向北一路風景不錯, 陽光下的田園真是金色的. 過了關渡, 一直都沿著叫”金色水岸” 的河岸踩.


見到條橋好興奮, 踩到對面才知原來去淡水是不用過橋的. 死死地氣踩回對面岸. 說到這裡真的慶幸今次是自己去旅行, 否則旅伴一定想打爆我.

關渡大橋



不知為甚麼台灣到處都找不到垃圾桶, 在淡水大街吃完臭豆腐, 我為了丟掉那個兜,連人帶車帶兜走了10分鐘回淡水捷運站才找到第一個垃圾桶!

湊住單車真的好痛苦, 多人時不能踩, 又怕撞到人, 哎, 誰叫我囉呢. 後來決定踩馬路去紅毛城, 旁邊好多機車chit churt 甘轉 (Shhh不要讓我家裡兩老知道呀…). 由於我沒有單車鎖, 只能求其擺單車在街邊. 沒有入紅毛城參觀, 只是在外面chop了幾幅相當交功課.

紅毛城外





3點半才得知原來4點至7點繁忙時間不能帶單車上捷運, 立即以飛毛腿速度踩回紅樹林站上車. 帶單車只須多付一份車資, 及只可在頭尾兩卡上車.

紅樹林月台上


回到圓山站, 本想截計程車回租借站算了, 可是司機大佬說車尾放不下那單車(有無搞錯, 有生意都不做…), 唯有跟車路踩進去, 旁邊是貨櫃車與大巴在fum fum 聲(Shhh真的真的不要讓我家裡兩老知道呀…)…還車, 盛惠NT$250全日,抵玩! 埋單計數, 我踩了6個半鐘, 約50km.

重新北上到北投浸溫泉, 兩年前試過這間, 既然不錯就懶得試新的, 私人湯NT$1250, 正!

私人房


是露天的!


由於太累了(在捷運睡到把東西掉在地上, 像以前上physics堂一樣), 放棄了晚上到河岸留言的節目. 如果那是綺貞的話, 多累我都去, 可是那只是林曉培啦…結果到士林吃了一點東西就打烊了, 回酒店看超級星光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