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五區公投, 全民起義

立法會通過高鐵撥款, 坊間輿論都說, 政府是慘勝了. 我縱然支持興建高鐵, 也支持應把站建在西九, 但無疑, 政府的”慘”實在是咎由自取.

669億, 說到尾是多是少沒有人說得準, 人人話貴, 我問, 多少才算合理價格, 沒有人答得出. 人人說, 政府報告內沒有詳盡calculation, 是欺騙市民.

事實上, 政府要騙你, 有詳盡calculation也可以騙你. 這個世界, 我相信大部分謊言說3次就會變成真話, 只要說得夠漂亮的話. 問題關鍵, 是政府根本唔bother去騙你啊. 諮詢, 公關做得如此差, 只因唔bother. 唔bother, 因為鐵票在手. 鐵票在手, 因為有功能組別.

那群人要反的, 痛恨的, 不是高鐵, 是他媽的功能組別.

公社兩黨搞5區公投, 土共走狗群起攻之, 越說越離譜, 不浪費時間反駁了. 好多PRO民主人士都反對5區公投, 說對政制發展毫無幫助, 說會惹起中央反感令其對香港政制發展鉗得更實, 說如果市民投出來的結果是不要普選就死云云.

他們可能都說得很對. 但中央對香港政制發展的取態, 會因為不搞公投而寬鬆了嗎? 以一個比以前更大規模, 更不同, 更大聲的方式表達意見, 不一定有用, 但表達了, 最少都算盡了力. “如果市民投出來的結果是不要普選”, 我們也就無話好說了罷.

老鼠芬說, 會提出修訂, 叫辭了職的議員不得參加補選重返議會. 如無意外, 這個公投是首次, 也會是最後一次. 不搞都搞了, 好好睇睇, 轟轟烈烈, 都支持罷, 否則公帑就真的要浪費了啊.

熱愛民主的, 此時此刻, 都是戰友. 我極討厭黃癲狗, 覺得其實白姐姐都很不錯,但我想, 我的一票還是會投給癲狗的.

1 則留言:

  1. 認同得不得了,我一直都說,反高鐵反的不是高鐵,是政府
    高鐵一役是對公投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