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Making magic out of nothing

我知道,講Santander已經講到厭了。我承諾今天講完以後不會再提Santander。

話說我戶口開了3個禮拜,debit card還是沒收到。昨天到櫃面查詢,他們說,噢,我們收到很多類似的投訴呢。然後說,等到禮拜5吧,禮拜5還是沒收到,我就重新order一張,送來這裡然後你來拿。不過要多等10個工作天。

我等好了。豈料下午有個很愉快的人打來:

Voice: Hi there, this is xx from Santander Bank. Guess what I found!
Me: Huh?
Voice: I found your card! It’s here!
Me: …

散會後到分行拿卡。

Me: Hi guys…
Guy: Sorry, we’ve sold your card on Ebay. You’ll have to bid for it now.
Me: Look, I’m worth millions out there, if you had sold me on Ebay you would have resigned already. Now where’s the goddamn card?

老味,這堆蛋散還好意思跟我說笑!英國人向來以其幽默感自豪,現在我知道原因了,如果一個人沒有幽默感的話,在英國生活是一定會爆炸的。

等卡途中,有個男孩子來到counter,徐徐說:I’ve opened an account with you some weeks ago, but I still haven’t received my card…

我忍不住笑,counter內的蛋散跟我說:It’s not funny. 我跟旁邊那可憐的男孩說,I know exactly how you feel. Cheers.

我跟同學說,其實我開始有點不明白為甚麼我們會在一個management如此差勁的地方學management。



截至前天,開學這麼久,我一堂都沒走過,曾經跟我一起讀undergrad的朋友應該明白,這事值得寫進Guinness Book of Records。不過昨天的POM lecture,我終於忍不住表露真我個性,簽完名走堂去。但見左邊同學篤iphone右邊同學篤ipod touch,左左邊同學已經不知所終,其餘同學打喊露,不走就有鬼了。

看看那powerpoint,”Definitions of leadership and influence from the dictionary”???

有時真的很佩服英國佬,怎麼總是可以由無野炮製成一大堆說話/廢話,然後跟你收錢。Lecture如是,consultancy如是,尼斯湖水怪如是。我有一個新的career aspiration,就是炮製出一個新的concept,然後以WBS 舊生的身份回來give lecture,連場租都省了。

Making magic out of nothing。為甚麼人家可以是國際教育中心,為甚麼香港不可以?因為香港人,你們太均真,連騙飯吃也特別均真。同意否?



鯰魚越門而過,港人創意無限:

《李禱文》

我們在中環的超人,
願人都尊你的姓為李。
願李的國降臨,
願李的旨意行在香港,
如同行在長實。
我們日用的物品,
百佳買給我們。
免李家的稅,
如同我們免窮人的福利。
不叫我們遇到風球,
救我們脫離黑雨。
因為住屋、電力、交通,全是李的,
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