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Brits and pieces (4)

先旨聲名,本entry絕無種族歧視之意,只是想陳述事實。

1.
話說HSBC UK有一個服務叫‘HSBC Passport’,是方便將要來英國的外國人申請,聲稱會speed up the process,落地3-5天內就會辦妥所有手續。為求快捷,我在香港的時候已經申請了,資料都填妥以後system說1-2星期內會給我一個email confirmation。過了兩個月了,這個confirmation還是不見。

2.
反正campus內沒有HSBC,我申請Santander好了,貪其不用排隊。護照都帶了,但沒有student status confirmation就不可以開戶口。原來不是學生就不配有銀行戶口?!我是英國公民啊,如果不是學生但要申請綜援的話點算?!

3.
申請的時候,有一個細路招呼我。問他graduate account 跟student account有甚麼分別,他說要問問。問他savings account息率幾多,他說要問問。回來答我,如果savings過了某個benchmark,就有2.5%息。那benchmark多小?他說要問問。

4.
身上沒錢了,debit card又未到,唯有到counter拿。忘了帶passport,他不讓我拿錢算正常。第二天帶了passport,他卻說我沒帶confirmation letter不可以拿錢。所謂confirmation letter不過爛鬼紙一張,你吾比我掉左?帶埋passport都拿不到錢我真是聞所未聞。吵了一輪終於拿到,不過就一肚氣。

5.
要交學費了。登入,竟然看見due today的學費是整個MBA的tuition fee。老味,連已經交了的deposit都沒扣掉,昆我呀?!

6.
雪櫃終於沒有leftover,今天跟同學去University House canteen吃lunch。拿著chicken tikka wrap,付了款,我問老伯,可以幫我加熱嗎?老伯說,'I'm sorry, no, we only heat up paninis." 我指著chicken tikka wrap 的包裝,寫著“serve hot or cold"。"If you can't heat that up, that would be awfully misleading, no?" 老伯慌了,指著老娘說,"She'll ask for you." 老娘拿著wrap到hot food counter,有人告訴她,原來用來加熱panini的爐也可以用來加熱wrap啊。所以老娘就把wrap放進去加熱,卻太陶醉弄她的熱朱古力,結果我的wrap焦了。

第一世界國家,第三世界服務。唉。

*

十月是傳統的災難月。災難好像還沒有(touchwood不會有吧),但心情不太好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