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有關年紀的歌(三)

春天是他最愛的季節 當微風隨意吹亂他的頭髮
他並不在意身邊世界的吵雜 只想著自己生命中的變化
還有十五分鐘才午休 從早到晚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過
安定的日子不一定就是幸福 忘不掉他在心裡做過的夢
他今年農曆三月六號剛滿二十二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
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他常會嚮往能回到那年他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他就像一朵蓓蕾滿懷希望

秋天是忽然間就來臨 青春雖然有本錢可以灑脫
一場戀愛二十二個月後結束 才知道有些感情不值得賭
九月天氣還是有點熱 他想公車再不來就走一走路
他開始明白等待未必有結果 一個人也能走上夢的旅途
他今年農曆三月六號剛滿二十二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
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他常會嚮往能回到那年他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他一直滿懷希望

人生偶爾會走上一條陌路 像是沒有指標的地圖
別讓他們說你該知足 只有你知道什麼是你的幸福
他常會嚮往能回到那年他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他笑著想過未來 oh 他應該得到幸福 如此的簡單的夢
有沒有實現



陶吉吉的《二十二》,是我學會barre chord 後第一首自己懂得編出來的歌。

我的二十二過的不很爽。原因嘛,你看完我整個blog的其他文章就一定明白。

今天很認真的數算著我這3個月的消費。3個月人工,原來要花光是多麼容易,也多麼的難。買電腦,買相機,買結他,買世博旅行package,樣樣我都用了差不多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去思考買還是不買。Hockey棍,思考了半年,結果決定反正我都走了,就繼續用球會的棍就算了,免得浪費家裡的位子。大兩年者,洗o吾洗o甘pussy呀?

二十二前的我好像不是這樣。貴hall,住!房dec,貪得意嘛,買!女友生日,買!聖誕節,買!去旅行,兩人份,訂!ICQ搭訕,go!還想甚麼?

現在,要不要say 個hi,我也想了一句鐘。用這一句鐘,想想怕不怕煩到人家,想想怕不怕人家討厭,想想有甚麼可以把對話繼續下去,免得一兩句又收皮。真是煩死了。我用這個鐘寫起了這篇blog,然後決定把這個hi吞進肚裡。人大了,sexy不起來。



我不是那些很會跟我的事業有關的長輩打交道。何謂跟事業有關的長輩打交道?比如說,我想當一個律師,我就從小跟我當律師的親戚打好關係,每逢拜年都提醒他們我志願是當個律師,大個了,路也或許會易走一點。又比如說,積極一點跟mentor溝通溝通,對未來事業更多了解,周圍識下人,無往而不利。

但是,我從來都不。甚至我表表哥在做corporate,我都忘了問他是哪一間的partner。有時我都會問自己,點出來撈呀?

偶爾看見facebook流傳著一篇文章,說一家公司最需要的是怎麼樣的僱員。要common sense,要勤力,要用心做眼前的工作,要顧及團隊,這些我自問都做得到。但看著看著,我知道那篇文章是血汗工廠用來騙人的。

2 則留言:

  1. 剛剛和友人一起,碰見前人和他的現任。是預計之中的事。而自問我比那現任presentable。但遇上的一刻,只覺得萬分難堪。

    所以對呀,「人大了,sexy不起來。」... sigh

    回覆刪除
  2. 那幸好我從來沒有遇上過我前度的現任=)

    你都有個現任啦,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