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有關止蝕

今天飯局,聊起止蝕。

沒有試過等某巴士等了很久,終於忍不住決定上一架較不順路的,一上車,原本要等的巴士卻來了。

有沒有試過買了一隻股票,蟹了一整年,決定換馬了,明天即刻被人炒上一成。

止蝕,是一門藝術。Frankly, I am not good at it.



有些人,做牛做馬為了搏升。可是可能一世都沒得升,但又不會有人告訴你,你不要再等下去了,一世都輪不到你。勤勤懇懇,得了勤工獎還是轉不了perm。

朋友說,我這局面很不錯。變數多,充滿uncertainty,既變態,又刺激。最緊要識得止蝕。

早幾個月已經跟各方好友說我要止蝕收兵,豈料不但沒有實際行動,還狠狠的賭多了一鋪,輸到呀媽都不認得。輸完,還是留有一手ding住ding住,怕且要賭到佢停牌。死未!

蠢不蠢?是蠢的。不過,不用大量注資。留得青山在。



讓我在這夜抱著你看多一眼 共你講晚安
若你在這夜厭倦了就算悶了 儘管跟我講
從來沒稀罕這刻不必造作 同行如若太辛苦你別隱藏
明知我近況 何必要問我 別再講
讓我在這夜吻著你吻多一片 道理不要講
若你在這夜冷靜了沒有話說 別去不要探訪
從未算風光賭注全部盡放 明明窮盡也賭得接近瘋狂
明知我近況 何必要問我 別再敷衍我多一趟

還能賭 仍能輸 仍沉迷戀愛壞處
如何賭 如何輸 方知分寸
早失知覺 誰可挫敗我 不怕輸 只怕沒結果
誰能賭 誰能輸 臨完場 再下注
誰人能參透輸光好處
若要玩甘心去輸 殘局被看穿

在這夜再沒有什麼假的需要 技倆都太行
若你代我絕了亦沒有重要 目的早已見光
從未算風光賭注全部盡放 明明窮盡也賭得接近瘋狂
明知我近況 何必要問我 別再敷衍我多一趟

就算再加幾注 不需你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