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Navigo

整個禮拜都在想要不要買Navigo (巴黎版八達通/oyster)。太多條件太多選擇,眼花撩亂。Zone 3-4 一個價,Zone 1-4一個價,斷週計一個價,斷月計又一個價。Navigo 29歐一個禮拜,實在很那貴。不用Navigo 的話,另外一個方法是一次過買10張票,比逐次買票的價錢打了個7折。問題在於,metro的票在上學的火車不能用,上學的火車票從Versailles去巴黎不能用,Versailles去La Defense的票去St Lazare 不能用...結論是我要隨身帶著3堆不同的票。

如此一來就要開始算自己一個禮拜會有多少天上學,會有多少天去巴黎玩,從而算出哪一個比較便宜。慘在法國學校的timetable十分法國,充滿randomness,一個禮拜上一天課,下一個禮拜上四天,再下一個禮拜又只有兩天。抵與不抵,實在無從計算。就算assume自己一個禮拜有3天出去巴黎,也不一定能值回那29歐。但如果去每一個景點都搭metro的話,條數又吾同計法。但如果景點與景點之間用走路的,多點東西看其實比較過癮。但如果集中一個禮拜去不同的巴黎景點的話就抵到爛了,問題是,我明明住在這裡,為甚麼要玩得像個遊客?但如果...

人窮,縮數,煩到喊。

大原則是,我不想因為付了upfront payment而逼自己非出去不可。人,不應該因為“宅”而感到愧疚。所以,我今天又窩在房間裡,等住今晚出去踢波。

朋友們,我還是等你們來找我才買Navigo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