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真愛是真的嗎?

近來鬧得最熱烘烘的話題,是女作家高慧然在爽報的專欄《靚女橫行》内一篇文章《他憑甚麼追我?》。還沒有看過的,可到這裡看看:
http://www.hihiforum.com/thread-39626-1-1.html

Forum網友反應奇大,很多人說這女的這副樣子憑甚麼大言不慚,正港女,樣衰兼無品(下刪一萬字)...

老實說,我是不能理解為甚麼大家都會真心的以為她在說自己,並加以歧視。本人認為,作者不應被歧視的原因有二:
1 內容很明顯不是真心話,因為太弱智了。既然不是真心話,沒有理由歧視她沒有自知之明。
2 如果內容真的是真心話,她很明顯就是弱智了。我們不應該歧視弱智人士,因為這違反殘疾歧視條例。

反正作者已經澄清了,說這只是第一身故事寫作手法,證明她不是弱智。我個人對這文章沒有甚麼意見,老實說,論狠辣文筆,本人認為高小姐絕對不夠王迪詩綴核;但就網友的follow up 討論,我的感受卻很深。似乎很多人並不發覺內容有反諷的意味,認為高小姐是真心膠,才會對之口誅筆伐。然後我在想,這是為甚麼??

*********

看過我偶像張如城新歌的全新MV,我,開始明白了。


看著這MV,一開始只是覺得,wow,好dum本啊!專程到北京取外景,還請了dancer跟老外在長城fing紅旗打鼓!

直到最後,發現原來老外跟dancer們,都是中央電視台提供的人員。我shock了一shock。他,得到了中央的祝福啊。

...這是真的嗎?

*********

甚麼是真,甚麼是假,我發覺我已經吾識得分。我望住杯内黑色的咖啡,我望吾透,呢個世界仲有幾多野我係掌握到?我好迷惘。

隨著這世界越來越多真心膠出現,我想,像《他憑甚麼追我?》的這類爭議,只會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