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獅子山下

信報2010年2月24日
希臘今大罷工反削支 交通恐停頓

希臘削赤政策今天將面對重大考驗,工會發起大罷工,抗議政府削減開支的措施。

與此同時,來自歐盟委員會、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官員昨天到訪希臘,查看該國削減赤字的努力。希臘政府消息人士強調,這次到訪純粹是技術性,沒有計劃與希臘官員開會。

希臘工會不滿政府削減福利,以及把退休年齡延長至六十三歲,公私營部門的員工從今天凌晨(香港時間今晨六時)起大罷工,預料海陸空交通將逐步停頓,學校停課,政府辦公室和法庭關閉,銀行、醫院和國有企業的運作亦會受影響。

昨天約二百名工會活躍分子在雅典股票交易所門外聚集,禁止交易所職員進入大樓內,但沒有阻礙市場運作。
西班牙工會昨天亦發動示威,抗議提高退休年齡的計劃。民調顯示,約半數西班牙人支持有關示威行動■
*************************************************

從前聽見一個國家破產,或是陷入金融危機,總覺得很大件事。

過了2009年,就開始對此不以為然。冰島瀕臨破產也可以跟你說,我要先搞個公投啊,如果我的人民說不還錢,我就不能還錢給你啦。哈哈。如是者,破產又怎樣?

希臘人民真堪稱典範。國家陷入財政危機了,勒緊褲頭卻不是理所當然,削福利嘛,不罷工怎成?你問我呀,我只能說,整個民族都很廢拉lor。官民齊廢,認真閉翳。

多得我們"熱愛"的基本法(題外話:民政事務局常常在搞甚麼"熱愛基本法"活動,實在奇怪,憲法不是用來遵守的嗎,怎麼會是用來熱愛的?),香港政府從不欠債,穩穩陣陣又捱過了。所以我說呀,香港人是真的很應該珍惜我們謹慎的財金官員。這麼努力的在管理你們的期望(估蝕300幾億結果賺190億),還有驚喜的回魂夜宣傳,無功都有勞呀。

但同時,我們的官員不也應該更珍惜香港的優質良民?2003年,香港"林"市又爆沙士民不聊生,我們沒去罷工卻在聽你唱獅子山下。我為中環價值感到自豪,同時又覺得,哎呀,拼搏有啥用?我們買得起的房子還遠不夠希臘人的房子舒適呢,真蝕底,不過無計。

所以啦,惟有寄望我的地產股生生性性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