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真深交

自問在云云同事間, 在下與某怪獸最熟. 有一天, 同事問我, 呢條友無惡不作, 你估佢係咪真係以為人地睇唔穿佢做緊乜呢?

根據我對怪獸的理解, 我好肯定的答, 唔係. 他並非有心當你傻仔. 他根本不覺得自己有甚麼會被人看穿. 他根本就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這種狀態, 我稱為”真深交”.

**************************************

有真, 當然也有假. 假的那種, 每一膠都有其目的. 他的智力正常, 甚至高超. 他的所作所為, 令你知道甚麼叫一山還有一山高, 要處處提防. 你看得穿, 夠薑你就篤爆佢. 他, 是有羞恥之心的, 始終有一天會回頭是岸.

遇著真心膠呢, 大劑矣.

港交所主席問, 怪獸每天幾點回到公司. 秘書支吾以對. 主席說, 是時候跟怪獸好好談一下. 他害怕怪獸每天遲到, 會令公司其他同事留下壞印象.

言下之意, 是主席以為怪獸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都好好, 可是繼續每天遲到下去, 就會不好了. 我的天, 周邊的同事個個都”被膠”得患有抑鬱症了, 你還來這一套.

兩日後, 我們都被怪獸邀請去喝和頭酒. 被屈被請吃飯比被屈請吃飯更痛苦.

**************************************

習近平說三權要互相合作, 面不會紅.
流奶強說要搞十三億人公投, 他覺得自己好型.
曹二寶說香港要兩支管治隊伍, 他真心相信自己的話.
把劉曉波收監了, 太好了, 中央真的覺得為民除害了, 你們外國人指指點點嗎, 我判十一年. 吹漲.

**************************************

假膠, 我總可以理解. 大家搵食, 何須太認真.
真膠, 我除了自己走, 別無選擇.

請抓緊你的外國居留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