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徒勞無功

沈佳儀: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衝到9成8,臨門一腳突然煞制,那種對士氣的打擊是你無法想像的。最自然的反應,就是撻皮。我沒有再看那該死的circular。我沒有再像工頭般打電話叫兄弟開工。我開始在做一單完全不趕的刁。我whatsapp。就是不想再碰那瀕死的刁。我想起valuer公司那位仁兄,幾天前我趕他交貨,他回我說,“大佬,我收得佢好平ja。”我回他,“大佬,我地分分鐘無錢收呀。”

而我在撻皮的時候,有另一位仁兄繼續在看繼續在comment繼續在執這執那。平時覺得這位仁兄有時真的好鬼煩,堂堂director了連標點字體line spacing都要管。不過這天,我對他肃然起敬。我看著email。一直到11點多,他還在執。然後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silly mistakes,完全是因為lose heart才視而不見。仲逐個amendment同我解點解要改。我想,大概沒幾個阿哥會這麼有心。

“無論發生o羊事,都要discharge左自己既duty先。要話比人聽,可以做既,我都做左。”

或許,這就叫專業。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最重要是,不要lose heart,可以做的,都把它體面的完成。

心理上已經準備好迎接職業生涯第二個lapse了。繼續努力,就當是對自己及千千萬萬棵樹有個交代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