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完

這一年,主題是掛念。

回家,最詭異的是,似乎沒有多少人記得我沒多久前回來過。老媽子不記得,嬤嬤不記得,爺爺不記得,連姐姐都說不記得。然後都問,對了,你4月回來幹嘛?我說,就為了回來啊。而兩次回來,感覺還是一樣:又愛又怕。我愛美食,但怕那該死的鼻敏感。我愛那便捷的交通,但怕看到自己熟悉的人的變得太快。我愛這裡很多娛樂,但怕原來太多娛樂誰都再沒興趣跟誰說話。

妳還要再想嗎?妳要不要回家?

那天,我吃過妳們親手煮的星洲炒米,聊兩句,天竟然就黑了,簡直晴天霹靂。天黑的那一刻,我決定了, 回家,始終是不二之選。



這一年,主題是掛念。

大家都說我今年去了很多旅行,但我覺得不是啊,好多地方還沒有去,北歐幾個國家沒去,東歐沒去,瑞士沒去,數起來,我旅行過的國家數目還不如我那些從美國過來3個月的同學仔。但相對於集郵式的旅行,我更珍重旅行中的那誰。旅行,不再是為了旅行,反而變成探望相聚的副產品。去柏林,去伊斯坦堡,回倫敦,主要都是為了見朋友。居於法國卻沒有去過法國多少地方,但留在巴黎陪著來看我的朋友們,肯定更重要。所以,還是不留遺憾。然後我發覺,就算我本來跟一個人不熟,在異地重遇,總是一樣窩心。



朋友已走。這可算是我第一次,感受很深,卻沒辦法送行。

親愛的,無論你有多遠我有多忙,我都想見你。



我快樂有時
我叫悶有時

也算上天的恩賜


回頭是憤慨
看不到未來

於年月裡比賽


如果可以用腳走路,為甚麼要坐車?
如果可以事前找路,為甚麼要用GPS?
如果有正路可以走,為甚麼要走捷徑?

時光機永未及發明 哪裡覓證明
轉季讓半山結冰
這嘀嗒 又嘀嗒
時鐘似簷蓬滴雨聲


一切還原基本步。與其去追逐甚麼新科技新潮流新興行業新機會新機遇,以不變應萬變,風水輪流轉,總有一日輪番到我。憨居?Yes。但慘得過我過到自己。

仰首太空 再看清一片藍圖星宿

怎麼那北斗永亮透

只可半生奔馳 好比試管嬰兒
空間裡的真相不會知

永遠沒法預知哪日得你重視。

但我是一個防中。我仲頂得順。

掉那媽,頂硬上,同胞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