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星火不滅

朋友仔第一次來香港,我不經意的提出去西環飲茶,找個藉口回港大走一轉。蒲飛路走下去食宵,西環海旁,施德何東,走勁過橋去兩大散隊,Joseph餐廳跟教授吃飯,開心公園内我沒出場的辯論semi,一幕一幕的甜蜜,成就我人生中最無憾的歲月。

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愛我的母校。走過國殤之柱,陸佑堂,太古橋,我能以舊生身份向台灣的朋友介紹最能代表(我以為的)港大核心價值的景點,無比沾沾。

誰不曾熱血過?怕就怕在,事隔幾年,發現連核心價值都不一樣,你熱血都無叉用。朋友問,大學那邊不會洗掉“民主星火不滅”嗎?我說,不會,至少foreseeable future不會,但further future就難說。

我只希望,這一天來到之前,我會已經死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