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余曾大辯

上禮拜個客問我是否支持政改方案,我答不出。

連日來北方諸君的說話,告訴我們,香港永遠不會有普選。你說我要普選,他說會給你有中國特色的普選。你問他被選的權利是否基本權利,他說,你有被800人選出來的權利,怎麼在說自己沒有被選權?

你跟一堆講外星話的人談判,那怕特首是余若薇,也肯定爭取不到甚麼來著。所以說,對真普選,已絕望矣。

反之,從前我不相信曾特首會做好自己份工,今日,我信。

青筋暴現在街上O益口號,你估佢唔知自己核突?
明知自己口才唔好,都走去向余若薇挑機,你估佢唔知自己係魚糧?

香港的特首,在這個institution的設計下根本不需要出來說甚麼。但今日以後,無論你由800人選出來又好700萬人選出來都好,不會有人膽敢不出來辯論,不面對群眾。你可以說,他迴避問題,他口才唔掂,他看貓紙,他笑容僵硬,他囉爆,他自取其辱。沒錯,是自取其辱。你估佢唔知?

所謂政治技巧的不足,曾先生是起步慢了,整個香港起步都很慢了。但正如南韓大敗給阿根廷,我仍會為其勇敢一戰而喝彩一樣,我不會再鄙視這個特首。

他,可以是終極弱智,也可以是終極無間道。你選擇信哪一樣?
這等如問半杯水是半滿還是半虛,我,寧願相信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