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電話還是不是電話?

我記得,電話還是電話的日子明明不很遠。

我整個在Warwick跟HEC Paris的生涯裡,都是沒有data plan的。電話,真的用來打。巴黎的路,全部先research好才出外。迷了路,跟著目的地是Versailles的巴士一直踏,也不愁回不了家。

這只不過一年前。

忽然想起沒有人再用電話來打電話,因為正在research一些相關題材。原來他們在發展一個科技讓大家可以用部電話來碌卡。碌卡買野那個碌卡。

第一個問題我想問,
我們把相機與電話結合,但其實兩者本來就不相關。我就當你為了帶少一舊野。
我們把報紙與電話結合,但其實兩者本來就不相關。我又當你為了帶少一舊野。
我們把書本與電話結合,但其實兩者本來就不相關。我都當你為了帶少一舊野。
先不憂慮人類日後會否四肢退化至連 “一部相機+一部電話” 的combination都拿不起來,
現在我們連信用卡也與電話結合,你帶少了一張信用卡到底為你帶來了多少value呢?

你不如發明一個可以用來打棒球的電話啦笨。

第二個問題我想問,
你被人撻了電話,也還好可以有信用卡讓你快快買過一部。
你被人撻了信用卡,也還好可以快快打電話cut card。
我不是說你不會被人整個袋撻了,但現在撻你電話再撻你淫照再撻你張卡狂碌,是不是比以前輕鬆多了好幾倍呢。

我想起,手機沒有照相功能的年代,早前大家在害怕的裙底偷拍是沒有這麼多的。
我想起,黃子華的小電影,那個手機放在褲袋但原來在拍攝的路人甲。

不知不覺,是科技讓人類更加陰陰濕濕。


放工再看鐵打,姨姨當然又把我隻手包到我變了 “打仔強”。

鐵打完去剪頭髮,髮型師問我隻手做mud事,我話,打完交。她竟然說,下,你咁斯文,點會呀!吾好呃我!

嘿嘿,我對 “斯文”呢個term都幾受落架。做 “斯文敗類” 好定 “麻甩君子” 好?我唸我一定揀前者。

右邊手跤果然是有輕微的筋鍵撕裂...吾怪得throw波怪怪啦。唉。

1 則留言:

  1. 吾怪得throw波怪怪啦.......
    祝你早日撕裂完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