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小我就小我啦!

我不喜歡現在發生的事。

不只是因為政府漠視民意(超,你又吾係第一日識呢個政府),而是因為,我覺得現在發生的事,有點柒。

由幾個學生很型的絕食,到“喝了葡萄糖水再絕食”,到“接力絕食”,給政府的message無非是“We'll take good care of ourselves. Don't worry." 政府望著你們,偷笑也來不及。

我尊敬,也感激為社會絕食的每一位,但我不希望你們繼續,就算政府紋風不動我都不想你們繼續,因為這傷害身體但無作用。絕食成功凝聚了很多人,他的歷史任務已經完結。



由提出罷課,到猶豫罷課,到“罷課體驗”,到有人提出義教甚麼的,我只是想說,似乎大家不知道“罷”字點寫?要行動逼政府跪低,策略上就要做一些有威脅的事。學生學照番,堂照上,算甚麼罷課?你不滿老細比太多野你做,你確定拿番屋企吾番公司做,算吾算罷工?你不滿公司,所以不做project A,改做project B,叫吾叫罷工?你不滿公司,所以你自己安排了其他人幫你搞掂,咁都叫罷工!?!威脅在哪裡?! 政府又再一次,偷笑也來不及。



人人打卡。穿著黑色衣服對著鏡拍個照放在facebook然後很high。放工要去政府總部,打卡,繼續high。藝人說自己低調的買物資去政府總部,悄悄的離開,然後打卡,說自己低調的做了這件事。見到誰誰誰上電視穿了黑衣,又拍一輪手掌。然後很多人用盡很多煽情的字眼,如“誰還苟且偷生的,還算是人嗎?”

老鬼土。

世事,從來都不是非黑即白。反對國民教育的,不一定要認同佔領政總的抗爭方法。支持國民教育的,亦不一定是“無恥”,“沒良心”,“不是人”;我知道姜玉堆講了很離譜的說話,我知道很多人講了不是人話的話,但我還是相信,不是100%支持國民教育的都是忽的。世事,從來都不是非黑即白。下下都懶煽情put到盡,well,第時人家話你不理性你又要嬲。

我開始疑惑“官民撕裂”是怎麼形成的。



我反對國民教育,但抱有以上想法,這幾天我沒去政府總部聲援,我不知道我良心還有沒有。


今天晚上Money Cafe主持問了幾次,“開學了,你要上學了,你目的還沒有達到,你下一步會是甚麼?”

我想說,黃之鋒答不出,是正常。他為香港已經做得夠多了。關鍵是,我們大人,會不會幫他找到一個答案?還是繼續“接力絕食”直到連媒體都不關注為止?

3 則留言:

  1. 對於絕食行為,我中立。
    我尊敬每一位選擇用絕食表達的,但不會認為一定要有更多人加入絕食。

    不過,我不認為大家是非黑即白
    很多人會說沉默的人是幫兇之類的說話,大概是因為吳克儉(及其背後的港府)會有“沒站出來反對的大部份人=支持國民教育科的想法”,在這樣的context下,只在心裏反對而不做任何事的人,是會被政府歸類為支持國民教育科的。
    (我所指的做任何事,不一定是響應黑衣,不一定是到政總,可以是聯署,甚至是回答民調 etc.)
    我也相信很多人不是逢支持國民教育科的人就=不是人,問題是很多這些人甚至提不出支持此科的理據。當然,偏激、逢中必反的大有人在。

    你crit了很多現在的行動,我想知道,你覺得可以怎樣?
    我也一直很困惑,到底我們可以做甚麼?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想,如何叫醒一個扮沉睡的政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