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好久不見

原來已經差不多1年沒有寫過blog了。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就是因為忙了很多吧。

1. FYI 我轉工已經是去年5月的事。男女比例約一半半,陰陽總算不再失調,但男的多數爲odd男。另,現在才發現自己城府相對頗深;男同事“有個句講個句”程度令人咋舌,小弟3日唔埋兩日就會被人“odd親”,odd到唔識反應。原來八婆反而比較manageable。

2. 素來很怕跟同事談政治。金融人,多數對政治冷感,冷感都算,還要沾沾自己冷感,不知所謂。幸好對於劉進圖被斬事件,有同事留意談論,也沒有人嘗試說服我這跟新聞自由無關,否則我會直接叫同事去驗腦,那就可能會有點尷尬了。

3. [含劇透]公司包場睇《華爾街狼人》,comments一致,男的話好睇(甚至很羨慕咁多錢/女),女的話好gross。有人說華爾街那班仆街生活的確如此,但我認為電影實在太誇張,Leonardo吸咁多毒點可能仲咁肥獅大隻。

就是這種電影,讓全世界以為做金融的人一定發死。但你知我知,發死的人只有一個,那是你老闆。

電影最真實的是,Jordan Belfort 其實無mud腦。拒絕SEC交易,無腦。大禍臨頭先開始唸點運走D錢,無腦。No offence,最成功的sales,多數不用腦。因為一用腦,就沒辦法相信自己的話,就露餡了。如果你是sales,又覺得自己不夠成功,那是因為你有用腦。錯曬。

4. 昨天出席了舊同事的婚禮,同坐一檯的舊同事們,已經沒有一個還留在那海鮮洞。我們說起舊公司那可笑的B仔,才知原來今年連秘書都要簽紙承諾留多一年才有B仔落袋。

我們說起舊公司那可笑的ORSO,要留在公司足足5年才有機會拿回來,結果是,公司幾百人,只有1個人曾經拿過。哪有傻仔會把5年青春投放在那海鮮洞?然後我們全部一起說,走得快好世界。

然後我想起,現任公司某高層曾經在drinks的時候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快D唸定exit plan。我說,我才剛過probation。他說,exit plan要幾年前唸定。

到底我在這裡會留多久?

5. 買樓,結婚,兩個concept都是這一年才開始冒起的念頭。這麼近那麼遠。可能真係大個仔咗...卦。

6. 利物浦令我這一年人生態度比以前正面。

7. 《神聖一票》已經無mud好寫無mud好玩,因為香港的政治生態,越來越...It's just not funny anymore. Know what I mean?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