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Pop Up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Pop Up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周公開玩笑

愚人節,連周公都要開我玩笑!

1 我在自己的blog裡寫了一點東西,內容大概是分析某公司前景的。我收到一個email,compliance department 問我,Ant in Office這個blog是不是我的。夢中我原本打算睡覺了,可是還是不放心,夢裡的我決定起身查查stock watch list,那公司明明已經除名了呀,我也不再是insider了吧。Compliance dept 隨即補上一個email,說我的blog被當局看到了,所以著他們警告我,下次不要再犯。臨時法通過了,一天是insider,一世都是insider。我扎醒了。然後想起,對了,我很少在blog裡做投資分析的。嚇死人o羊。

Btw,那不是紅籌。而是...哎,不說了。因為它在現實中是在stock watch list 上的。

2 醒了一會想再睡(現實中),不久後我在夢裡卻身處包機飛機場,看見一個牌,上面寫著接待各國元首的禮節級別,原來各國元首要來強國開國際會議。出奇的是,北韓的禮節級別是“national”,菲律賓的卻是“district"。我在夢裡說,”下???“旁邊有個警察,名叫陳淑萍,她說,”梗係啦!大部分香港人已經搬左去菲律賓,念在血濃於水份上,中國當左菲律賓係自己人架啦。“

在夢裡,我把這件事寫了在blog裡(just like now)。沒多久,有個陌生人按鐘,說是他們單位想請我去飲咖啡。我說,你單位?A室呀?他說,吾係o個種單位呀,扮白癡呀o靚仔?!我又扎醒了,在現實中寫下了這個entry。

我要再去睡了。周公呀周公,吾好再玩啦好吾好?!?!!?!?!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那幾年春天

春天是香港一個很難頂的季節.牆壁出水,毛巾唔乾,出街滴汗.

今天早上,卻偶爾遇上那年春天的那股香氣.

有關你的種種,或許早已淡忘,但那年三月那股洗髮水的幽香,我應該一世都記得住.

近來可好?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節快樂!

曾經說過,我有點怕女人的,因為歷史資料顯示,workplace外的女人很邪惡,workplace內的女人無膊頭(當然同時也可以很邪惡),總體來說,都麻煩。坐小弟後面的那位已是唯一唯二的女同事,樣子卻竟然長得跟舊鋪的女上司一模一樣,簡直是揮不去的夢魘。

如今得嘗所願了。Working team全男班,人人有膊頭,conference call粗口橫飛,工作環境非常輕鬆,但也非常麻甩。只能說,凡事都有代價。今日情人節,中環拿著花的delivery boy一街都係,敝公司卻不負眾望,一片死寂,壯懷激烈,因為這裡沒有收花的人,只有送花的人。幾天前,人事又出現變動,雌性動物買少見少,我卻因此萌生想讀番LLB做番個律師的念頭。畢竟,又怕又愛乃人之常情。

朋友說我癡左線,嫌見女人唔夠多不如擺塊鏡在自己檯頭啦。

...究竟邊個癡線D?

祝大家有個輕鬆愉快的情人節 :)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發惡夢

我殺死了一個人。

他死了,我很難過,彷彿不是我殺死他一樣。

演技太好了,全世界沒有人不相信我。

醒番,驚到標冷汗...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完

這一年,主題是掛念。

回家,最詭異的是,似乎沒有多少人記得我沒多久前回來過。老媽子不記得,嬤嬤不記得,爺爺不記得,連姐姐都說不記得。然後都問,對了,你4月回來幹嘛?我說,就為了回來啊。而兩次回來,感覺還是一樣:又愛又怕。我愛美食,但怕那該死的鼻敏感。我愛那便捷的交通,但怕看到自己熟悉的人的變得太快。我愛這裡很多娛樂,但怕原來太多娛樂誰都再沒興趣跟誰說話。

妳還要再想嗎?妳要不要回家?

那天,我吃過妳們親手煮的星洲炒米,聊兩句,天竟然就黑了,簡直晴天霹靂。天黑的那一刻,我決定了, 回家,始終是不二之選。



這一年,主題是掛念。

大家都說我今年去了很多旅行,但我覺得不是啊,好多地方還沒有去,北歐幾個國家沒去,東歐沒去,瑞士沒去,數起來,我旅行過的國家數目還不如我那些從美國過來3個月的同學仔。但相對於集郵式的旅行,我更珍重旅行中的那誰。旅行,不再是為了旅行,反而變成探望相聚的副產品。去柏林,去伊斯坦堡,回倫敦,主要都是為了見朋友。居於法國卻沒有去過法國多少地方,但留在巴黎陪著來看我的朋友們,肯定更重要。所以,還是不留遺憾。然後我發覺,就算我本來跟一個人不熟,在異地重遇,總是一樣窩心。



朋友已走。這可算是我第一次,感受很深,卻沒辦法送行。

親愛的,無論你有多遠我有多忙,我都想見你。



我快樂有時
我叫悶有時

也算上天的恩賜


回頭是憤慨
看不到未來

於年月裡比賽


如果可以用腳走路,為甚麼要坐車?
如果可以事前找路,為甚麼要用GPS?
如果有正路可以走,為甚麼要走捷徑?

時光機永未及發明 哪裡覓證明
轉季讓半山結冰
這嘀嗒 又嘀嗒
時鐘似簷蓬滴雨聲


一切還原基本步。與其去追逐甚麼新科技新潮流新興行業新機會新機遇,以不變應萬變,風水輪流轉,總有一日輪番到我。憨居?Yes。但慘得過我過到自己。

仰首太空 再看清一片藍圖星宿

怎麼那北斗永亮透

只可半生奔馳 好比試管嬰兒
空間裡的真相不會知

永遠沒法預知哪日得你重視。

但我是一個防中。我仲頂得順。

掉那媽,頂硬上,同胞們,共勉之。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仰首太空 再看清一片藍圖星宿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說起變

天與地,說起變。

“現在很明顯只有你在變。”Dr. Dylan 對佘詩曼說。

但這個世界,是否真的這麼clear cut,就只有某個人變而其他人沒有?其實我相信大家都在變,問題只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

或許在你妳你妳你的眼中,我已變成一個宅/煩氣/sae guae/悶蛋的人也說不定。

我不知道,但我想知道。



有想過。人生中很多關係都這樣,隨風就消失了。有人說,cest la vie,係o甘架啦,成熟點,看開點。
你當我不成熟也好,隨風而去,卻不是我case close的方式。

我盤算著,我怎麼面對你,你又會怎麼面對我。會難堪嘛?會尷尬嘛?會不捨嘛?

都會。

但,刻意不去面對,大概是最差最差的方案。就像鐵證懸案,讓它封塵,就變成永遠的遺憾。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Awkward friends

最遠的距離,不是physical distance

而是,科技明明發達,而你連跟我溝通的心思都不再願意花。

難得建立過的信任,你需要我時,我一定會在。而且我不願意改變我對你的支持。

*

心酸酸的。

我想知道自己錯了甚麼,但最怕發現,不需要自己做錯甚麼,結果都會一樣,

因為你變了。

*

你還會掛念我嘛?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Midnight in Paris

Everybody says Paris is the most romantic place in the world.

Is it because of the river?
Is it because of the Tower?
Is it because of Notre Dame?
Is it because of Pont Alexandre?

No.

It's because of its timelessness.

What time does it close? 4:45 French time. What time does it open? 3pm French time. When will the train come? 0:06 French time.
In reality it means 4:30, 3:30pm and 0:40 respectively. Or it could mean 4:15, 4pm and 0:50. You'd never know. Woody Allen says it all. I didn't like the film, but yes, timelessness is indeed the magic of Paris. Just in another way.

Is it romantic? Yes. Because you love it, and you hate it. Without that hate, nah, I guess it would be just too perfect to make any sense.

*

Use one word (in English) or two words (in Chinese) to describe yourself. Then ask several of your friends to think up one word (in English) or two words (in Chinese) to describe you.

Let me know if you are as confused as I am now.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願我可

沈迷或放棄 亦無可不可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

跟老友說起,這幾個月都有點dead air
原來不用廣東話說無聊話是很有難度的
很多無聊trap 在肚裡面
有點要爆炸的感覺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你平時在香港週末會做甚麼?

今天non-HK朋友仔問我這個問題。因為佢覺得香港就等於行街,但佢又知我吾鍾意行街。

我答:打波,食飯,帶狗玩。

我發覺,其實我個人都幾悶架wor。

Wei,吾好跌入去等死會啊!醒呀!強!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New motto

肚仔餓,腳仔軟,頂硬上,be a man!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太聰明

Facebook 新功能(其實應該已經不新了),你去年今天在Facebook status 說過甚麼,他今天提醒你一次。如果你去年今天沒有update,最頂癮是,他會提醒你你前年說過甚麼。實在有點多餘,頂你吾順。

2009年9月1日,你的新開始。

我知道我不應該再為自己的失敗而介懷。只是每次回望,總是心有餘愧。

人不應讓過去拖著後腿。如果我要回顧過去我自己會去看,用不著你pop up來提醒。Facebook,鏟走這功能吧。

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週末

前天應該是在英國第四次寫信去要求refund了,一口氣就寫了兩封,一封給LiverpoolFC,另一封給London Midlands Train。同日,又收到Megabus的refund。

英國的service,很善於道歉,只是不善改進。鏟人是有回報的,但你要給她時間,還要你慢慢教他們如何找回你的booking record。

加上我多次在pub裡的奇遇,我想,我的命格可能真的跟英國有點相沖。

是時候要離開了吧?



今天有翻看以前的blog entry。我記得,大概4個月前我回了香港。上機前,卻莫名奇妙的感到害怕。很很很害怕。

所以那兩個禮拜,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怪怪地。而我卻一直解釋不了。

早幾天跟朋友仔說了幾句,才終於明白自己害怕甚麼。



我很老土。我可以變,但不喜歡變。而近兩三年,卻發現身邊的人和事變得很快。快得我也有點甩beat了。
也許是我慢了。也許是你快了。總之,就是甩beat了。

前天才剛看到廣告,英國現在才開始討論要興建高鐵。住在這個所有事都慢10拍的國度快要一年了,我還有整整4個月,

我其實有點怕自己回不去。



很多人都會以為我做所有事都很有效率,輕鬆淡定。我其實sae guae到你不信,只不過我會下很多功夫去隱藏,我會做好多事去打底。我其實一點都不聰明,但每做一件事,我背後用了多少時間,我不會告訴你,我只會告訴你,我很快的完成,是為了要去旅行。

還有人以為我的花名叫“譚嘉強”是因為我“強”,這是流的。
而實際上,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其實我可以有多脆弱。

因為這些,是我在對話中無法說出口的。這就是我的性格缺憾。你,知道嘛?



你,只在難過的時候才想起我。

請原諒我長長的發up風,因為我平時乞食的對象全都去旅行了,我的餃子+半條麵包被偷走,現在卻天黑兼下雨不能去Tesco,而我已經連續兩天都吃了Tesco那份量嚴重不夠的叮叮pasta,肚子還餓著呢。我好難過啊,但跟你說這個會不會太扯了?...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Perverse behaviour by a non-shopaholic

一直都不是購物狂,不喜歡window shopping,也沒有不買不舒服的問題,只有買錯東西不舒服的問題。

由於近來手頭比較緊,去德國旅行時都盡量節衣縮食,包括想盡辦法不買票搭巴士地鐵,包括食包當飯,包括住朋友屋企免得住酒店等等...

我在Dresden的Baroque Quarters逛了一圈,裡面都是gallery跟designer boutique,價錢當然亦不菲。

我在一家麵包店買了一個價值0.15歐的豬仔包打算當晚餐。

下一分鐘我進了一家店,卻買了一條價值99歐的牛仔褲,一舉打破了我畢生最貴牛仔褲的紀錄。

離開這店以後,我覺得這區很危險,所以寧願立刻回去Hauptbahnhof 等車等半小時。但,我完全沒有辦法解釋自己的behaviour。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有關星期六的記憶

今天老遠去倫敦看Chicago,看完就立刻回來。Musical本身幾entertaining,但感覺好累,也沒有心情逛倫敦。
回家路上突然想起,我的星期六都怎麼過的?

一年前 一定會記得星期一至五 = 返工
幾個月前 一定會記得星期一至五 = 返學

一年前 一定會記得星期六 = hockey
幾個月前 一定會記得星期日 = 踢波

翻查手機上的schedule,有關過去九個月的星期六,卻竟然沒有多少線索。

星期六,你去了哪裡?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Farewell

有時會唸,我自問都係一個幾有自信既人,未驚過揾吾到工,未驚過揾吾到錢,未驚過project會搞吾掂,未驚過同陌生人social...
但有驚過自己一世都揾吾到下一個女朋友。

老實講,無拍拖已經年幾兩年,你而家問我點拍拖,甚至點樣開始一段關係,我都已經吾記得。久而久之,變成一個絕緣體。

好耐無人同我講過覺得我係一個荀盤,真係多謝晒。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Alumni networks

Met some girls from my own sec school in London.

Just because they happen to be in London. Frankly, if we were all in Hong Kong, I'd never even THINK about meeting them for lunch just to chitchat. Funny thing about being in a foreign place, we all suddenly become friends.

And oh how we've grown. We talk about our jobs, we talk about business, we talk about people getting married. The "she" now isn't the "she" we knew back then. The "me" now, I know, is certainly not the "me" we knew back then neither.

*

Came across another inspiring blogpost from my favourite blogger: 人在中環: 有火的日子

There is always a positive way to view things.

As my undergrad buddy said today, the very fact of being a student revitalises anyone. And regaining youth at heart is worth it all. Never mind the money.

Looking back, if it wasn't for that incident, I think I'd never be triggered to apply for an MBA program. I'd never be able to get in touch with a whole new world. I'd never be able to know how lucky I was to own whatever I already had owned.

However painful, it turned out to be something good.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Fucking Hot Tube!

The London Tube is really fucking hot. There’s almost no ventilation inside the train. I felt like stuck in an oven.

There was a guy sitting opposite us and his girlfriend was leaning on his shoulder. Hm. The girl looked quite nice. But since the carriage was so hot and stuffy I felt a bit dizzy and started to dose off.

When the train reached Paddington, I woke up because it’s almost my time to get off. In just a short glimpse I noticed that the guy opposite me was wearing a pair of jeans that was VERY TIGHT. EXCEPTIONALLY TIGHT. Hm…the jeans didn’t seem so tight a few stations earlier, if it was SO TIGHT I thought I’d notice that? Hm…and the guy’s face was VERY RED. Hm…

Well I shouldn’t be surprised. The Tube was so hot probably any guy would wanna take off all his clothes then and there.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一杯奶茶

晚上十點半,我想喝一杯奶茶。然後心想,um,反正快要睡了,就不要喝好了。

然後搞搞Corporate Governance essay,send個email,同朋友仔chat了一會,十一點半了,我又想起了奶茶。然後心想,我真的快要睡了,不要喝了。

然後又跟朋友仔聊起來。然後覺得,好像好久沒有玩過sudoku了,就玩一會吧。

十二點十五分。我還念念不忘一杯奶茶。

妖。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