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Office Matter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Office Matter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皮鞋襯牛

MBA同學仔,尤其是4月時上課的part time或distance learning同學,大多都是年過30的uncle auntie。而我留意到,比較成熟的男人,同常會穿皮鞋襯牛仔褲。我跟朋友笑說,你都穿皮鞋襯牛仔褲,證明你是個中佬了。



The responsibility loop

出一份results announcement,問auditor有無comment,auditor話看公司有無comment。問公司有無comment,公司問我有無comment。做一單deal要我話事我無野好講,點解連results announcement你都吾肯承擔一次?

想收工,唯有抵得唸D。我話無,公司話“o甘我都無啦”,auditor話“o甘我都無啦”,收工。

哎。



近日看了一篇CK的文章,說了有關現在的男仔越來越似女仔的現象。

或許問題還未燒到我這一代吧,有關承擔問題,我到現在還是認為,by observation,男人是相對比較有承擔的。毫不猶疑就隊條o靚出去擋子彈;bulk print出去看演唱會;自己寫錯野先毀滅email再賴email system收吾到;問你野,一句唔識就full stop都唔諗下要research下補鑊;明明可以自己google都係要問人;在小弟短短幾年的工作經驗內,這全都是女人的勾當。反之,認識過的男同事,先不說責任感,as simple as 為了逞強,都要把屎拿上身,為免吹兩三嘴被人挑機,吾明都要research到明,最後是團隊得益。

當然我知道,女中有豪傑,男中有懦夫。不過CK有句話,雖然我吾能夠話佢錯,但也不能認同:

也許我係有點大男人主義,但男與女之間,在承擔既程度同責任,坦白講我認為係應該有點分別。男人強悍,並唔係表現響你有幾風光幾威水既層面之上。事實上,我認為一個男性既尊嚴所在,正係佢仲保留住對家庭、對團隊既一份承擔。


我覺得,膊頭、承擔,本來就跟性別沒有關係。需要問的是有沒有,不是需不需要。男人應該對團隊有承擔,難道女人就不需要對團隊有承擔?

抱有CK的觀點的危險是,有些人知道原來沒有人期望她們有承擔,還會承擔麼?慘在,沒有承擔分分鐘原來跑得更遠,升得更快,也就更不會表現出多少承擔來。承擔,本來跟性別沒有關係。但在女性於職場地位越來越高的社會,我們倒是需要提醒自己一下,一個人的爬升,是因為他/她真的比較能幹,還是因為,先天就有一堆麻甩硬是覺得對女性的要求可以低一點?

我會提出這個疑問,當然是因為,我是個女性。手頭上有3隻job,那天大哥突然問我要不要下order“叫肥仔跟番個annual report”,我一口拒絕了。我不敢問的是,到底是因為你以為我應付不來,還是因為你覺得我是女性就不應該辛苦?如果是前者,我倒是寧願你坦白一點,吾洗就住就住wor。



今天星期五casual wear day,我趕著出門口懶得揀鞋穿,竟然就穿了皮鞋襯牛仔褲上班去。突然...感覺自己老了一點。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徒勞無功

沈佳儀: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衝到9成8,臨門一腳突然煞制,那種對士氣的打擊是你無法想像的。最自然的反應,就是撻皮。我沒有再看那該死的circular。我沒有再像工頭般打電話叫兄弟開工。我開始在做一單完全不趕的刁。我whatsapp。就是不想再碰那瀕死的刁。我想起valuer公司那位仁兄,幾天前我趕他交貨,他回我說,“大佬,我收得佢好平ja。”我回他,“大佬,我地分分鐘無錢收呀。”

而我在撻皮的時候,有另一位仁兄繼續在看繼續在comment繼續在執這執那。平時覺得這位仁兄有時真的好鬼煩,堂堂director了連標點字體line spacing都要管。不過這天,我對他肃然起敬。我看著email。一直到11點多,他還在執。然後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silly mistakes,完全是因為lose heart才視而不見。仲逐個amendment同我解點解要改。我想,大概沒幾個阿哥會這麼有心。

“無論發生o羊事,都要discharge左自己既duty先。要話比人聽,可以做既,我都做左。”

或許,這就叫專業。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最重要是,不要lose heart,可以做的,都把它體面的完成。

心理上已經準備好迎接職業生涯第二個lapse了。繼續努力,就當是對自己及千千萬萬棵樹有個交代罷。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風雨飄搖

去天機棧吃飯,那是西餐廳,不是澳牛,我不期望在我吃完的那一秒鐘,就有人過來收碟,更不期望碟上明明還有未吃完的沙律,已經有人急不及待要問我吃完沒有。

侍應可以收多幾隻碟,那,我可以做甚麼?

沒錯,我可以send多幾個email。在沒有人神智清醒的星期一早上,老細無啦啦call個progress meeting,整個department正經八百的在conference room坐成一圈,彷彿審判要來臨了。不過,不很eventful,眾人匯報過自己手頭上的工作以後,散會。

Sorry我會認,我是zero NPV club的核心成員。身為一個滿腦子憂患意識的處女座,做了個很cliche的動作:我連向大哥匯報同個客傾電話的內容,我都send email,cc老細,以證明我的存在價值。仔細老婆嫰的兄弟自然也搏老命,一個email分10個出,務求在老細mailbox内不斷掩掩揚揚,慌死炸不爆。

所以,嘿嘿,我決定原諒天機棧。不努力收多隻碟,豈能保住飯碗?!

外面風大雨大,而我卻從小到大,一直平安,套用基督用語,很感恩。朋友,抱歉我實在沒能力幫忙甚麼,只願你們都能堅強。You have all my supports.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打婊記

大概兩個禮拜前,黃偉文演唱會第一場上演後全城哄動,門票熱炒至四位甚至五位數字,而原定看第一場的我,六點鐘才無奈放售,以48% discount蝕讓,可能成為了全港唯一犧牲者。

一切因為某婊的神經刀。

Murphy’s law 永遠都中,昨天晚上我要看Hanjin,某婊又出動神經刀,3點鐘才說要submit,慌死大家Happy Friday無節目。在電腦前呆了10秒後,大哥遞上parties list,說,我比個電話你,你打電話去小佢呀笨。

業内人士一定知道,我們這行業,跟當娼分別不很大,日日被屌,手口並用,更要識指壓。最大分別是,真正的娼可以揀客,我們,不可以。

我打電話給printer,要他們快點出稿,他們問我是不是很急,我說,不是急,是好撚急。我今晚要看陳奐仁。電話對岸的Wilson說,收到!一定整你o個份先!雖然不知是真是假,雖然也明知,submission指令一確定,printer再快我也與紅館絕緣,此刻,我還是有點感動。

還在盤算是不是真的要跟老友說我放他第二次飛機之際,我支支吾吾對大哥說:我…今晚要看陳奐仁。命運就地改寫,只因我那落寞的神情。

我們打電話給auditor,逼他說technical未看完所以今天不能submit。還跟他說,no pressure架,你答我technical未看就可以。我們打電話給交易所,問他是不是等下個禮拜才submit比較efficient。他說都可以。o甘即係下個禮拜先會好D啦!吾該晒bye bye。此時,我不禁對大哥的指壓功力讚歎不已。

我出了個email,說交易所建議我們下個禮拜才submit。全中環,鬆一口氣了。不屬於中環的婊打來給我十萬個為甚麼。不過不要緊。其實,她也並不太婊。

陳奐仁,你戰勝了Murphy's Law。

大哥,我欠你10餐飯。


内有62歲Paul叔叔跟Masters in Biochemistry 的 Jason Cheng =)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若你問我為什麼文章會多了

我的cubicle離廁所比較遠,所以每次去廁所都會經過很多同事的座位,而且都會從後看到他們當時用電腦做什麼,所以亦會看見”萬人收window”的壯觀場面。其實,大家咁高咁大,何須忌諱我看見你上高登?坐我前面條o靚仔就坐老細房外面,日日打機打幾個鐘,打完機就淘寶,咁就真係有前途啦。正如某呀姐經過見到我在Ladbrokes.com 找何俊仁當選特首賠率,也不會說什麼。

大和今日炒了幾十人,而今日我能齋坐逗糧,實屬萬幸。只望auditor快點交貨,等我唔洗齋坐就好。因為,呢D新聞日日聽,你都咪話唔驚。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節快樂!

曾經說過,我有點怕女人的,因為歷史資料顯示,workplace外的女人很邪惡,workplace內的女人無膊頭(當然同時也可以很邪惡),總體來說,都麻煩。坐小弟後面的那位已是唯一唯二的女同事,樣子卻竟然長得跟舊鋪的女上司一模一樣,簡直是揮不去的夢魘。

如今得嘗所願了。Working team全男班,人人有膊頭,conference call粗口橫飛,工作環境非常輕鬆,但也非常麻甩。只能說,凡事都有代價。今日情人節,中環拿著花的delivery boy一街都係,敝公司卻不負眾望,一片死寂,壯懷激烈,因為這裡沒有收花的人,只有送花的人。幾天前,人事又出現變動,雌性動物買少見少,我卻因此萌生想讀番LLB做番個律師的念頭。畢竟,又怕又愛乃人之常情。

朋友說我癡左線,嫌見女人唔夠多不如擺塊鏡在自己檯頭啦。

...究竟邊個癡線D?

祝大家有個輕鬆愉快的情人節 :)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Ant back in office - Week 1

1. 對天氣仍然極不敏感,落街買飯竟然唔記得著大褸。好彩只係去大家樂。

2. 為仆街客放了老友飛機,一萬個對唔住,下次請食飯。仍在研究是否可以問客claim番錢。

3. 另,希望薛凱琪不是今晚嘉賓。

4. 沒有authority寸9人極為痛苦。

5. 7,7,6,9,8,9.5,指每日放工時間,so far,so good。

6. 相較出國讀書前的和尚寺,已見一大進步;唯周遭環境麻氣仍甚重。還望公司能一盡企業社會責任,在最後一個空位內填入美女一名,而且不要為了去除麻氣而炒我。哈。

7. 運用邏輯去思考人的說話,很易出事。他媽的。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大飛最後一天

Last day 之前的那個晚上,發生了詭異的事。Client 的數發出來了,Auditor 立即出個電郵叫我們 ignore。Auditor 的 revised figures 發出來了,Client 立即出個電郵叫我們 ignore。如是者反反覆覆了好幾遍,我們像傻仔般改了一次數,但以後就再不上當了。

結果我們決定不會在我 last day 那天 submit A1。但是我跟大哥們還是熬到12點半。o羊叫真兄弟?咪就係我lor。老實說,你問我介不介意OT,我其實是不一定介意的。如果OT的只有我一個,我很介意。如果整team一起,其實真的無所謂,儘管最後大家做的事都是很on9的在對字。最重要是過得了自己個關。



我記得有套台灣電影叫艋甲(or something like that)。它的 slogan 是“我們混的不是黑道,是義氣!”正路的人聽到這樣的口號當然會說它on9,傻仔o羊!講義氣?!

同樣的,打份工而已,現在說甚麼兄弟了?

近來去了上海,幾天都目擊地鐵內的碰撞口角,想起舊老闆說的一句“This is the way of life here",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

能吃苦的人最吃苦。中國人最能吃苦,所以就很苦。



你在報紙專欄/網上是不是常常看見一些文章勸年輕人要抵得唸,要抓緊每個工作機會,珍惜寶貴的工作經驗?

寫這些的人必然要是成功人士,否則就沒有說服力了對吧?

成功人士,即是現在的老闆,高層了對吧?

老闆,高層,會叫你不要吃苦嗎?當然不會。寫這些東西,你坦白承認你是在落藥就好了,不要騙我說這是成功之道。

打工仔們呀,你越能吃苦,越能幹,工作就越多。但你的薪水會不會越多?不會。你的上位機會會不會越多?不會。你的花紅會不會越多?更是不會,你做老闆都費事於同級同事間製造分化啦。未來找工作的 prospects 會不會越好?也不關事。否則短短3年,哪來這麼多蛋散給我遇見啊?



如果你仍然相信世界美好,你就當是一個窩囊的打工仔在說廢話好了。這個傻仔為了躲進象牙塔辭了工,現在沒有工作反而感到不安,證明他不是一個發達的材料。

在大飛上始終都遇見好人,總算是一件美事。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Are you ok?

大飛倒數最後5天。

經常會被人問起我為了甚麼唸MBA。我不可以說真話(想去玩但又想CV有野看),也不可以說seek for career change,因為下一步人家就會問我想轉甚麼,但其實我不知道,所以會說想繼續做corp fin。

我不只一次問過自己,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偶爾跟方力申談起前途問題。大家都知道留在corp fin. ,是可以生存,但一點都不sexy。不只是job nature不sexy,前景也不很sexy。真的,大國企都上市了,大民企又上市了,只剩下現在這些雞民企,越做價越低,我們要發都好難。

決定去讀書那一刻,安全感其實已經開始越來越少。一年後甚麼世界?



今個禮拜不再衝書仔,鐵鏈千叮萬囑一定要幫手執好due d files。強調了幾次。
方力申千叮萬囑我不用幫手寫MD&A,但記著一定要執file。而且強調,執file這重要的任務一定是找最後生可畏的人來應付。
Client的人好像已經做到謝皮了,send過來的file都錯曬名,我想,這最後5天應該會過得很漫長。

Note: 有師妹仔問我,我代號方力申的同事是不是很養眼?我想答不是的,他的代號只是英文名相近,及他聲線比較高音而已。

我今日問呀大哥,其他professional party知道要下禮拜入form嗎?他說,這個timetable沒有對外發放過,所以知道的人是"NOBODY NOBODY BUT YOU!"

為了製造一個詼諧的效果,他還加了相關的舞步。男人老狗,我只想問他,

ARE YOU OK??????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有條煙腸

煙腸仔昨天last day了。沒有散水餅(煙腸仔你想他怎麼樣?!),只是臨尾還是不斷被鐵鏈男以言語戲弄(以及我煽風點火),讓大家放工前輕鬆一下。

今天我跟鐵鏈說,這條煙腸應該是我工作3年見過的煙腸中,表現得最正常的一個。

有些煙腸,十屬九頭,老板說話不住點頭,港交所亦視若無睹 i.e.見一鑊盅一鑊。

有些煙腸,飛電話飛錯,影印影錯,抄野抄錯,坐係度就吾錯 i.e.弱能。

有些煙腸,賴死不走,6點半不走,7點都不走,7點半你想走,問他幹嘛不走,他說,想看看老闆有沒有東西要他幫忙 i.e.吾知訂。
拜託,煙腸不是用來幫忙的,我們要entertain一條煙腸需要花費多少氣力你明不明白?!更重要的是,你不走,我點走?

剛走的這條煙腸仔,5點半準時收工,無野做訓覺,有野做都有時會HAE(視乎工作而定),但至少我不會覺得他不用腦e.g.佢吾肯話我瘦。煙腸,by definition 就是要hae的。不hae枉少年!

P.S.放假倒數8日,我其實是一條暗煙腸!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罪惡之城(二)

“本公司決定把律師L君推出去擋子彈, we have no further comments for tonight."

話雖如此,還是差不多9點才走。File野file到懵左。話說,Intern仔無野做,我點了Intern仔幫我file correspondence。這是瑣碎的,卻不是無聊的,因為眾人真的經常會翻開來看。不過Intern仔可能是名校仔脾氣吧(喇沙仔們請告訴我,他像你們嗎?),看來是厭棄其無聊瑣碎,做到甩甩漏漏核核突突。你都無野做,唯一叫你做的,卻這麼簡單都做不好。喇沙仔5點半逃之夭夭,結果我自己file都無o甘慢,搞下搞下又9點。

近來有朋友很受蠢+衰下屬困擾,她問我怎麼應對。其實,實話實說就好了。o羊叫teamwork?每個團隊總有donkey work,邊個做?o吾係你做o吾通我做?浪費時間?我頂你個肺o吾浪費你的時間o吾通應該浪費我的時間?

今天上榜,肥了5磅。明天再戰printer,是個定力大作戰。如果我可以忍住不吃零食不玩那裡的咖啡機,應該會進入limbo state。祝我好運。



在GYM裡播的,竟然是郭富城的《我為何讓妳走》。

仍然是這街中的四周 仍然是這夜晚空氣在浮 
騎著電單車的黑皮褸 懷念妳那雙手
從來沒有飲品祇有酒 迎著夜雨淚更爽快地流 
從來沒發誓一生永久 還是會心傷透
我為何讓妳走 一走了妳永遠再不回頭 
然後我像跌入洪溝 誰也沒法拯救
我為何讓妳走 祇因妳說妳有妳的自由 
無奈我為妳易放而難收 從此飄於世間像夢遊
尋覓著妳蹤跡一再走 才明白這是個廣闊地球 
誰人在這夜輕捉妳手 誰在吻妳的口
誰曾話過相戀想永久 人便定要讓愛的有自由 
然而就這夜竟分了手 誰為我心補救

:)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罪惡之城

今周殺死了好多棵樹。罪過罪過。



經常覺得,相比trader而言,corp fin是一個很pussy的職業。瑣瑣碎碎,但又唔做唔得,煩到爆。所以,做corp fin的人也得比較pussy才頂得順。(不過當然,律師更pussy。)

鐵鏈男有以下特性:

1.他手字好工整,好靚(多數男生的字都像麥兜)

2.他檯頭整潔,文件都疊得妥妥當當,像這樣:




一疊一疊,且層與層之間必然成直角

而不是這樣:



這是我的。

3.他不看世界盃。

4.他穿casual wear喜暴露心口。

5.他穿了耳窿。

6.他會為了令髮型更full更有volume而電攣髮。

7.他笑的時候會用手/文件掩著咀巴。

8.他接近四張,單身。

肥仔說我也不是第一個八卦他的性取向,不過無論如何,他可以確認鐵鏈男是一個好人。呢點我同意既,雖然係比較煩。

佢:應該係the Chinese market 定係the China market? the China market 就一定指中國市場,但係the Chinese market可以係指中國人的市場bor...

我:成個business section出現左好多次。

佢:咁你點睇?

我:我淨係想話比你知,呢個字出現左好多次。

佢:咁如果要global change...

我:呢個字真係出現左好多次。

佢:但係...

我:維持現狀最好。信我啦。

*

一切災難,就在互信崩潰的一刻開始。

因為不信任company lawyer,我老闆說要把招股書拿回來自己渣番fit。

因為不信任company lawyer,sponsor's lawyer起勢的對company lawyer的東西提出質疑。Sponsor's lawyer提出的質疑卻是7的,把trademark的日期由對改到變錯。

因為也不信任sponsor's lawyer,我拿起risk factors與business section逐句驗屍。

因為驗屍,我發現business section內的資料與valuation report的資料互相矛盾。

因為不信任valuer,所以我翻查房產証,發現唔見左幾張。

因為無意見到Tricor與Computershare同時間出現在同一版內,所以也信不過how to apply for shares的 section。

因為有人把almost串成alomost,把clothing for babies串成clothing for bapes,所以不信任printer。

因為不信任printer,所以中文版也看。因為看了中文版,所以發現"撚度測試儀"之奇句仍在。因為中文版實在唔見得人,我諗,我會不會禮拜六日都要番工?!

=.=||||||||||||||||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坐在printer等死

廿個人聚會來討論招股書,你係真唔係呀!各方無非為了晒馬。我們連intern都出動了,贏了個馬鼻。傾呀傾,傾完我老細話唔使理個客講咩,我地話要寫的就照寫。咁我地坐咁多個鐘做乜野?

另,零食來得太隨手了。很惡毒。

踏入6月以來我少了寫blog。因為辦公時間真係有野要做,股票都唔得閒睇。另,開會時本是寫blog良機,但intern仔nonstop o及我MSN及facebook,真係有少少想盅佢。



對中文稿其實真係幾搞笑。鐵鏈男大聲朗讀招股書,我都仁至義盡,圈住叫他不要朗讀下去。

我:撚雀個撚?
方力申:撚雀你都識,你真係鬼馬。



note: 英文是yarn twist tester。



’你唔係entertain佢呀嘛?!’
係啦,其實我都唔係好知點解仲要entertain佢... =_=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What the V!

"一係你就唔好寫,一係你就寫好D先擺入本書度。我叫你刪你又唔刪,唔刪唔緊要,咁寫好D啦!我唔想再咁樣晒時間!" 鐵鏈男的聲線如雷貫耳。我對電話對岸的L君深表同情。

"你唔好以為懶係寫到雕龍雕鳳咁就好叻。我想講,你寫既野無人明lor。咁樣唔係好叻lor。It's like, I don't even know what the fuck you're talking about!"

其實我們都知道,draft 到本野無人明的那位,是L君的老闆。可能是L君護主心切,又再um了一堆不知名的辯護理由,令鐵鏈男又扯火了...

"驚間公司無賣點所以寫得誇張D?我話你知呀,我先係banker,無賣點呢個問題我仲擔心過你啦!但點都好過你draft本有半本V唔到既prospectus!"

終於點出問題徵結了。有半本書V唔到,最錯當然係寫個條友唔用腦,第二錯係V個條友唔做野。

7月尾入A1,sponsor's lawyer今日先話有200幾句未V到,仲要用手寫叫個客"請提供文件証明乜叉叉",但又唔舉下例子話想睇咩文件,搞到個客企左係度唔知點算。好心就正正經經做番份 VNotes 啦,你手字又唔係靚。個客都未上過市,你收得人錢就上去人地office 當面guide下人地點做啦,但某人拒絕wor,理由如下:

"入完A1之後聯交所會有大把comment,到時實大把野改啦,到時先再V都唔遲啦!"開大圍conference call講D咁型既野,我仲唔拍爛手掌?!

最重要係比我捉到有一句,話公司有enter into an agreement但份agreement根本咁多個party無人見過,但又不在"V唔到"之列。咁你覺得V到個D,究竟係咪真係V到架?

7月尾入A1,入鬼入馬咩。

*

"你覺得我地算唔算係一個labour intensive既industry?"

"都算架...不過labour intensive唔過auditor。"

"下?我講緊個客wor。"

註:客做manufacturing。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World Cup time, Email time

繼上次那個not in a sober mind經典電郵後,那堆律師們每次發出有關招股書的電郵,都是半夜3點多4點出的。是想告訴我們,他們已經很盡力很搏盡了吧...

還有,我發現,每次3點多4點出email的晚上,都是有世界盃賽事的晚上。

早知我又send下email啦...



幾篇blog前曾經描述過一名律師A君,儀容欠整潔樣貌窩囊至極,簡直人見人恰。Senior Manager說,初時見到A君的樣子,以為他是一個內地同胞。

我:但係佢D普通話...
Senior Manager: 咪就係聽左兩句先知唔係lor。

筆者自問也不是型仔,深明人是不可貌相,話唔定佢好醒呢。唔...

6月中,A君負責處理某transaction的印花稅事宜,單是問client拿document這小小動作,竟出了3個email才能完整地表達client所需要提供的東西。所以client發了一封電郵向我們投訴(我們是sponsor,不是A君的僱主,請注意)。幾天後,我們收到電話,A君過不了probation,即將離職。

其實呢,email柒是罪不至死的(至少A君的email就柒唔過個partner)。所以,我肯定樣柒也是他的死因。安全起見,儀容幾時都係執靚D好。



A君走後來了個S君(已qualify)繼續跟我們這單IPO。第一個由S君出的email是attach一個draft waiver。那個電郵是寄給他自己老闆的,CC我們及client。

呢單野實在詭異,我知道電郵發給其他party 然後CC自己老闆好正常,發電郵給自己老闆CC個客,還要電郵不加上款,就真係...詭異。我懷疑那個根本是internal email,唔知應好唔應好,又懷疑那個waiver只是個半製成品(寫到一舊舊,而且一眼就睇得出waiver多次被串成wavier)。

還未八到他在哪裏train出來。這已經超出了小心不小心的範圍,這是concept的問題。他還未意識到如果一個人個title沒有director或partner一字眼,那個人是未夠班在電郵裏不加上款的。當然,二打六與二打六之間MSN一般的對話就沒有甚麼款都完全沒所謂啦...

這傢伙也正在過probation。所以呢,我只可以呢,祝佢好運lor。



世盃到尾聲了。要send搏盡email,他們還有最後兩次機會!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足球與人性

一只德國籍的八爪魚尚且能不受國民壓力影響,甘冒變成刺身的風險,表達逆耳的忠言(預言塞爾維亞及西班牙贏波),人類卻做不到。哈哈。

德國最值得欣賞之処,是他很少發台瘟。發台瘟者,西班牙1998年輸給尼日利亞,2010年分組賽輸給瑞士也。今次,西班牙小勝德國,完完全全屬技術性擊倒,以及好彩沒有發台瘟。

常常聼講波佬講,德國打法機動,有紀律。真的,德國整隊好像機器一樣,所以換人后不會有起色,因爲人人都programme好了,在同一個位置就會做同一件事。

所以,西班牙是歐豬的一份子,德國不是。不過呢,我相信,有人性就有惰性,無惰性就無人性,所以regardless of 球員樣貌,我都係喜歡西班牙多好多既。

*

成個月處於睡眠不足狀態,probation period 拿醫生紙又無錢 claim,堆砌小王子實在快要死了 =.=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SEND制恐懼症

這是職業病。

話說某律師(是partner!)明明應承上禮拜4出招股書第3稿,點知今禮拜一才有貨。事後解釋,原來他上星期去上海世博玩了兩日。然後我看星期6的email,他還在email裏說 "it is 3am in the morning and I cannot work with a sober mind. I shall circulate the prospectus on Monday. Apologies."

我心諗,嘩,咁柒既野你都寫得出?更吹漲的是,招股書的質素顯示佢真係無講大話,佢真係not working with a sober mind。哎。

小弟做o靚頭兩年,曝光率不高,且出email前有人會approve。期後在舢舨上開始咩重飛,個個email等人approve唔得掂,更何況樓上o個個出D email仲爛。Email寫了柒野,send制一按,覆水難收。也不只是怕被人屌,公司聲譽我也不管,大概只是怕柒。

上了大飛,我又回到鵪春年代,幾乎所有email都會先由是但一位阿哥過目才出街。不過phobia已成形,所以每次要出email平均要用5分鐘,我指兩位阿哥approve後仍要用5分鐘,check下recipient有無漏,check下subject title清唔清析,check下grammar,乜Q都check下。成件事好paranoid,也很白痴。我知。

當SEND制恐懼症蔓延至SMS層面,你要知道是何其大鑊。

呆了一句鐘,我終於都按了。



昨天臨放工前的對話,讓我感覺到人間有情。

本網誌暫易名為Zombie in Office,因為近來睡眠實在太不足了,連做隻工蟻的能力都廢掉。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Snake in Central

十點幾先見兩位哥仔番工,仲要兩個都casual wear
我:乜今日casual wear day咩?
方力申:唔係呀。

老細公佈星期4早上開始馬拉松drafting meeting.
鐵鏈男:明天去狠狠咁鞭佢地一鑊。
我:咁你聽日記住繼續帶你條鐵鏈。
老老實實,咩叫draft得好呢?其實條友都係趁今次唔使draft prospectus先鬧人鬧得咁high o者。

但見某律師頭髮滴油,淨番一兩條鬚唔剃(但條鬚長到可以用硬幣夾出來bor),西裝褸同西裝褲唔同色,恤衫勁縐,黑色皮鞋白色老翻Adidas襪仔,成隻鵪春咁比我老細問到口啞啞,如果我唔係新來的,我都想搵機會欺負佢。

Drafting meeting最enjoyable之處,除了無敵大海景還有不時入來斟茶的reception。
Client是做服裝配件的,我老細就懶係話留意人地條拉鏈個牌子,趁機及人心口。
"唔好意思呀,我只係想睇下條拉鏈,職業病呀。係啦,你叫咩名?"
"Isabelle。"
咁,呀Isabelle又真係幾靚既。希望星期4佢入來斟多幾轉茶啦。

今日開會時面帶菜色,老細話,呀女,唔舒服就快D番屋企抖啦,都5點啦。走啦。
我心諗,咁筍?
老細:Send D野番屋企做啦。呢度風水唔好。

所以明天只有MD&A陪我食粽。

哎,唔理咁多,訓多陣覺。今晚有蛋糕食有肉彈(C. Ron)睇!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大飛一星期

5月28日,灣仔之虎正式由舢舨跳上大飛。

可喜1:正如肥雞所講,中環,靚女係多D既。另加巨型Megan Fox兩set。
可喜2:唔使番長短週。
可喜3:星期5 casual wear day。
可喜4:由於office 密集,樓下蛇王人數多到差點搵唔到位,所以可以大條道理蛇耐D。
可喜5:食飯時間by default有個半鐘。
可喜6:今個禮拜沒有在上班時間facebook,因為早D做完野,係真係可以早D收工架。

-_- 1:
鐵鏈男:唔使唔好意思認,其實你真係一個banker哩架。只不過唔知點解無海景房坐咋嘛...

-_- 2:
MD:下個禮拜不如叫埋呀妹上廣州一齊開會啦。呀妹,你想唔想跟埋我地去開會呀?你媽咪比唔比你出trip架?

其實我想話比佢知,我真係唔細架啦...

P.S. 我承諾,後年一定重回六四晚會。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六月天

咁又一個月。

*

新工點滴:

方力申:For your information,我地呢度staff turnover好高。

肥仔:見你都係一個爽直既人,我就last day啦,唔怕老實同你講...
我:個女人得唔得?
肥仔:10個有11個話唔得。唔知你會唔會係第12個。
我:明晒。
肥仔:祝你好運。
我:你做左3年,有無心理病?無的話,無野好驚。

(tea time 蛇王期間)
鐵鏈男:其實我見你間舊舖唔係好多deal者,點解你要成日OT?
我:我都好想知。

*

生活點滴:

Dear Carmen

The Warwick MBA by Full-time Study, 2010 entry

I am delighted to inform you that the programme selectors have considered your application and recommended that you be made an offer of a place on The Warwick MBA by full-time study, commencing 27 September 2010.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is offer are attached. Please read these carefully as they contain important information.

If you decide not to accept the offer, or wish to request a deferral, please use the Offer Response Form to let us know as soon as possible so that your place can be offered to another candidate.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offer of a place on The Warwick MBA. Should there be any queries about the offer, terms and conditions or any other related matter,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Yours sincerely

*

可能會是一世人最窮奢極侈的一年。I'm gonna squander money like a spoiled kid! So exciting!

*

近來纏擾腦袋的歌:

小烏龜 食得慢 一粒飯要食三餐
小老鼠 愛偏食 專揀peanut chocolate
惠氏金裝膳兒加
五穀蔬果魚肉蛋加奶
七大食物營養
加上七種易缺元素
七加七配方 營養全包圍

每一句同每一粒音都係夾硬來
我想知道薛凱琪錄歌的時候有無爆笑?
P.S.從未見過咁樣衰的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