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正能量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正能量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等死會之光

前幾個禮拜有個師兄跟我說,看完小弟拙作無底線之鬼,差點想在office内哭出來,因為他看見了以前的自己,順口仲鬧我仆街寫埋D o甘既野。我心唸,男人老狗喊mud鬼呀你。既沒有得,自然沒有失,喊都無資格喊,只能硬食。不過,他這樣說,我很感動。畢竟,能夠完全明白我這種傻仔的fellow無底線之鬼,不多。

Quoted:無底線之鬼最distinctive的attribute是,太好手尾,窗未關好,不敢出門口;但卻往往沒能力自己去把窗關上。

師兄經歷了好幾年的無底線故事,數年前終於成為退伍軍人。今天,這位師兄宣布向現任女友求婚成功。悉日等死會的核心成員終於出嫁,這是感動的一刻。而我相信,just as always,你一定會繼續無底線下去,不過這次,是為了值得的人。

我那扇窗,也終於都關好了。世界,總是充滿希望的。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新年快樂!

多得新年無節目,終於租了"The Blind Side" 來看。沒有特別感覺Sandra Bullock演得特別好,只是覺得她角色設計得很討好而已。Anyways。

故事不煽情很感人。感受很深的是那對仔女;啊仔是第一個願意在學校裡跟Big Mike 說話的人;啊女在學校裡無視朋輩奇異目光,在圖書館自動自覺的坐在身旁潮撐Big Mike。不需要人提醒,也不覺得自己在施捨,只覺得這是應分做的。

因為,父母是甚麼人,教出來的仔女也必然是甚麼人。

所以嘛,發達應該是沒有我份的了,但總算樂意做個勤勤懇懇的打工仔。初十回歸中環,for real, I can't wait!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RIP Steve Jobs

我自問是一個technology laggard,昨天晚上跟友人談起Steve英年早逝,她說沒想過你會關注。

我說,我沒有iphone,但有Macbook,所以也算半個Mackie吧。Macbook用了一年多,也明白了為甚麼有些人成功有些人不。蘋果的設計關注用家的每一個需要,你平時用電腦會遇到的問題,他們都有想過。每一個難題,大又好細又好,都是改進的機會,也都是勝過對手的機會,也都是贏得掌聲的機會。同樣,日本雖然經濟滑落,但她的文化卻一直受人景仰,就是那種kaizen,那種對生活的關懷,教你不得不佩服。

我討厭英國人不善改進的同時,卻一直發現自己沒有好到哪裡去。我不是一個curious的人,也不是一個entrepreneurial的人。砌一個model,如果已經懂得既有的方法,我很少會去找更快的方法。教授一直強調“This is not user friendly",我發覺我從來沒有關注過這問題。

我過的人生,是一個讓家人都放心的人生,是每個下一步都非常清楚明確的人生,但同時,也可能是一個永遠衝不破框框的人生。有目標,有收成,但沒有WOW。因為我會settle。因為我不會keep looking。

多得大家在fb的分享,聽過Steve在Stanford的演說,感動了。

我不是說我現在就決定要創業甚麼的。但生活裡,對人,對工作,少一份assumption,多一份關懷,也多一份好奇,我想,我總能做到。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我希望我能做到。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First quartile - check!

Papa Tarek once asked me:You don’t drink, you don’t smoke, you do sports, what is your exit plan?

Honestly, I don’t have an exit plan. Though I am leading a (probably) extremely healthy and (possibly) boring life (no clubbing and else), but actually, I don’t want to live THAT long. So I hope, today I have reached at least one fourth of my life. If it’s one third, I guess that’s even better. (*wink)



感謝Facebook諸位洗板式祝賀,另inbox message及skype message不計其數。

去年生日很安靜,因為剛踏足英國還在jetlag中。今年在法國,更安靜,上了一課excel modelling,然後回家去。有想過今天不如吃豪華一點當是跟自己慶祝,在Marche 附近走來走去看有甚麼好餐廳。然後發現,我個人始終孤寒底, 天價鵝肝田螺,遠不及抵食夾大件14歐crepe套餐食得安樂。豪華大餐,還是留待跟良朋知己一起吃才算享受。

由Jouy走上campus每天身水身汗,再加Versailles Chantiers回家要走路超過30分鐘(單車應該10分鐘吧),呢3個月,想肥都難。

在我鯨吞兩個crepe加一個沙律的同時,卻不知何故,腦内浮現了一碟窩蛋免治牛肉飯。



二三二四,工作了三年,感覺自己經歷了人生的低潮,很殘很累,機件故障,頻頻死火。

不像大部份人,我早幾年沒有exchange的經驗,不過遲到,總好過無到。 出走剛好一周年,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角度。

世界是如此的大,二十五年,才不過夠你學懂這一點點。路還遠,豈能言倦?

大個仔啦,撻番著架車,再上路罷。



多謝把我帶到這世界的兩老。個人並不是非凡出眾之流,但多得兩位在我成長路中從來都讓我自行碰釘(當然也同時給予無限量支持),小弟可謂經歷千奇百趣,無得威都叫做有得講呀 。

這一年,最深的體會是,原來已經很快樂。



近排好多人問,所以正式announce 一次:香港時間12月19日,凱旋回歸!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半夜三點

這幾天,走路的步伐放得很慢。離開sports centre回家,慢慢的蕩來蕩去,random walk。彷彿走慢一點,就能吸收多一點這裡的空氣。

離開的日子越近,就越不捨得睡。彷彿少睡一點,就能記住這裡多一點。

原來,我真係會吾捨得。

後天,又開始一段新的路。緩慢地隨遇地前衛地行過去。



好友古先生明天一早就走。臨別,握手,大家都叮囑他快點努力找個女朋友。

共勉之。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今天是正能量

無關痛癢的事不去想,不想不想,就不煩了.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Guilt

看見汗流浹背的西裝友,想起一年前的自己。

穿著casual wear與西裝友爭位吃飯,感覺格格不入。然後覺得,其實我有點掛念中環的生活啊。

我喜歡工作。感覺踏實。

尤其是每次看過自己戶口balance 以後。

*

去年今天,是駱駝上最後一根草。從此以後,沒有人能逼我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情 =)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今天他們說...

麻甩佬T說,這幾個禮拜我有點不同。平時我好像都很開心的,這幾個禮拜好像很depressed。

師奶仔G說,她也同意我不同了,還有不知道為甚麼今個學期我好像對學業比較認真了,上課竟然有帶reading,有時還有帶筆。

不知道兩者可有關連?



Depressed是真的,而且肯定不是因為生理週期的關係。是一種無力感。

我可以用廣東話/普通話在lecture room裡面對著朋友們發很大很大的爛渣,但都揮不去一種無力感。魚糧繼續做,底繼續包,感覺,就好像當年做隊長。天分不夠頂硬上,落得烏雲蓋頂。

唯一的分別是,無論我有多proactive,我都不是隊長,對他們來說(尤其讀得這course的,ego都不細),我只是一個花o靚。



不過,這畢竟只是很校園的烏雲。跟職場上的相比,這實在不算甚麼,可以一笑置之。



突然很回味剛過去星期日的那場比賽。

史無前例犯了3次規,差點吃黃牌。但賽後隊長跟我說,覺得我踢得很好,連移動城堡都被我嚇退了。有點感動。

他40幾歲人來跟我們這班花o靚踢波,我哪有藉口不跑多兩步?

天分不夠,就用韌力補救。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Mid-Jan recap

"Where have you been? All over the world?"

Hell yea, I have! And it's not gonna stop, I guarantee you that. Next stop: in search of the Northern Lights!

"Tengo hambie! Tengo MUCHO hambie!"

No idea what happened but I feel I like can swallow one dinosaur per day.

"Why did you choose corporate finance? You know the stuff! And it's on Friday morning! Ah but you will skip anyway."
Yes. My syndicate groupmate knows me well.

"Please answer me correctly: have you done anything about POM over the holidays?" "No." "Thank you, that is the correct answer."
Now the holiday is over, full steam, guys!

"You should keep a tally of the number of times you get crunched against the number of times you crunch people."
Well sad to say, the number of times I get crunched far outnumbers crunching people. In the last game I crunched somebody else's head with my own head (so in effect I'm crunching myself at the same time) and now I'm itching to break somebody's leg in the next to get even with that tally.

"You are probably the only player I've seen get hit in the stomach EACH week."
Glad I am not pregnant. Full stop.

"But you told me you were tired? You were running like a maniac!"
Well the good thing is, I think my fitness has improved to the point where I can survive running like a maniac in a full 90 minute game free from cramps. But I don't just wanna run. I was supposed to be there to KILL!

"Whose leg did I kill? Oh it's yours! You have another leg anyway. You'll be fine."
How can I NOT love my teammates?

"點解Duffy 個size會同 Mickey一樣呢?“ ”Because it's meant to be a MARY for Mickey while he's on his voyage."
Typical impure idea proposed by my dear SI MUI.

Indeed, I became so much happier when I know you're happy.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Friends, how was your 2010?

記得去年12月31日,我寫過,希望在2009終極一跌後,2010Q1會有谷底反彈。遲到好過無到,4月29日,就在把支票夾在辭職信內的一刻開始,我想,應該牛市了吧。

放了一個月大假,加入了新公司,認識了好同事,知道了職場內好人還有很多。Monkey work,也可以快樂,關鍵在人。時間雖短,感動依舊。

來了英國,更愛香港。3個月,沒有感覺到小說裡說的MBA學生互相競爭頭崩額裂,只感覺到自己多了很多能相信的好朋友。

難得在這邊有很多機會踢足球,踢足90分鐘試過,寒天雪地踢過,室內亦踢過,會好好珍惜。

今個假期,西班牙,法國Chamonix,下一站摩洛哥,what's next? *wink*

生活,多寫意。

祝各位新年快樂!

P.S. 謝謝身邊的廚神們,多得你們小弟沒有機會餓死!
P.P.S. Against all predictions, 全年體重持平,可以沾沾。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oliday resolution

不該想的,別想

不該喝的,別喝

不想做的,別做

不值做的,掉那媽!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花灑

每次聽到那熟悉的幾個琴音

都會感到莫名其妙的快樂

Alarm 的鈴聲又換了 =)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Ah...forget the Chinese!

Yes I do realize that I haven't been seriously blogging in November, and for the sake of time management I stopped writing in Chinese. Please bear with me, I hope I will resume writing in that language after this term.

*

Finally got my first job application rejection. From Rothschild. Well yea I shouldn't be surprised, Linda did warn me that I'm over-qualified for the graduate program...well whatever, it's better than having loose ends dangling around anyhow.

Something about application systems though: been applying online for a global investment bank and failed to proceed to the "submit" button because the system didn't allow me to fill in the name of my previous employers. Applicants can only choose the previous employer name from a list of 300 firms, and (obviously) my old bosses weren't on the list. Well well how cocky is that?! Leon Richards commented: "Well think about it, you probably don't want to work for an employer like that, do you?"

Funny thing is, I do. No hypocrisy, no nonsense. Why ask me all those daft questions about "Why Citi Why Blackrock Why RBS Why Barcap" when what you are actually ONLY concerned about is whether I've been working in a posh firm in the past or whether I have a 2:1 degree in undergrad. Why not do this effective screening and make it honest? It's kinda discrimination, I know. But it's unbelievable how much the HR guys are obsessed with this 2:1 requirement. Is that not discrimination then?

Isn't it awful having that 2:2 hanging around when you know it's not even related to your career at all? Well anyway I decided to STOP ALL JOB-HUNTING till I am about to graduate. Fuck the programs, they've been taking too much of my time! Stop worrying about career. I saved enough money to do exactly that. Why wasn't I sticking to it?

*

Had a really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 with a classmate today. We were talking about how we could improve to work better. Substantially there's nothing much to say, really, the group's been terrific, but this guy did ask a good question: You're just 24, how on earth did you get THAT cynical?

Reading through my previous blog entries, he's right! Probably 90% of my entries are cynical/depressed and the remaining 10% are happy, and the happy entries are written in codes that probably nobody but the only relevant person knows how to decode.

And now I know there's this point when I no longer knew how to make her happy anymore. Because I didn't even know how to make myself happy. And everything just bloody crashes.

Now. I'm getting hungry again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And I like it because when this always happens, it means I am happy. =)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We are all a little tired for some reason

Today a classmate told me, "I am your Daddy for these few weeks. No football for a month for you until you get well."

That's very nice of him really, but when I come to think of it, I have never ever declined to play anything due to injury! (especially since my injuries are never really that serious)

I kind of enjoy the pain and the muscle fatigues I get after every game. If I don't get them, I feel like I haven't used up myself. And curiously, the more physically tired I am, the less mentally tired I become.

And then, dealing with loneliness always becomes easier.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大飛最後一天

Last day 之前的那個晚上,發生了詭異的事。Client 的數發出來了,Auditor 立即出個電郵叫我們 ignore。Auditor 的 revised figures 發出來了,Client 立即出個電郵叫我們 ignore。如是者反反覆覆了好幾遍,我們像傻仔般改了一次數,但以後就再不上當了。

結果我們決定不會在我 last day 那天 submit A1。但是我跟大哥們還是熬到12點半。o羊叫真兄弟?咪就係我lor。老實說,你問我介不介意OT,我其實是不一定介意的。如果OT的只有我一個,我很介意。如果整team一起,其實真的無所謂,儘管最後大家做的事都是很on9的在對字。最重要是過得了自己個關。



我記得有套台灣電影叫艋甲(or something like that)。它的 slogan 是“我們混的不是黑道,是義氣!”正路的人聽到這樣的口號當然會說它on9,傻仔o羊!講義氣?!

同樣的,打份工而已,現在說甚麼兄弟了?

近來去了上海,幾天都目擊地鐵內的碰撞口角,想起舊老闆說的一句“This is the way of life here",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

能吃苦的人最吃苦。中國人最能吃苦,所以就很苦。



你在報紙專欄/網上是不是常常看見一些文章勸年輕人要抵得唸,要抓緊每個工作機會,珍惜寶貴的工作經驗?

寫這些的人必然要是成功人士,否則就沒有說服力了對吧?

成功人士,即是現在的老闆,高層了對吧?

老闆,高層,會叫你不要吃苦嗎?當然不會。寫這些東西,你坦白承認你是在落藥就好了,不要騙我說這是成功之道。

打工仔們呀,你越能吃苦,越能幹,工作就越多。但你的薪水會不會越多?不會。你的上位機會會不會越多?不會。你的花紅會不會越多?更是不會,你做老闆都費事於同級同事間製造分化啦。未來找工作的 prospects 會不會越好?也不關事。否則短短3年,哪來這麼多蛋散給我遇見啊?



如果你仍然相信世界美好,你就當是一個窩囊的打工仔在說廢話好了。這個傻仔為了躲進象牙塔辭了工,現在沒有工作反而感到不安,證明他不是一個發達的材料。

在大飛上始終都遇見好人,總算是一件美事。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有條煙腸

煙腸仔昨天last day了。沒有散水餅(煙腸仔你想他怎麼樣?!),只是臨尾還是不斷被鐵鏈男以言語戲弄(以及我煽風點火),讓大家放工前輕鬆一下。

今天我跟鐵鏈說,這條煙腸應該是我工作3年見過的煙腸中,表現得最正常的一個。

有些煙腸,十屬九頭,老板說話不住點頭,港交所亦視若無睹 i.e.見一鑊盅一鑊。

有些煙腸,飛電話飛錯,影印影錯,抄野抄錯,坐係度就吾錯 i.e.弱能。

有些煙腸,賴死不走,6點半不走,7點都不走,7點半你想走,問他幹嘛不走,他說,想看看老闆有沒有東西要他幫忙 i.e.吾知訂。
拜託,煙腸不是用來幫忙的,我們要entertain一條煙腸需要花費多少氣力你明不明白?!更重要的是,你不走,我點走?

剛走的這條煙腸仔,5點半準時收工,無野做訓覺,有野做都有時會HAE(視乎工作而定),但至少我不會覺得他不用腦e.g.佢吾肯話我瘦。煙腸,by definition 就是要hae的。不hae枉少年!

P.S.放假倒數8日,我其實是一條暗煙腸!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痛定思痛

炎炎夏日,有好多事若非一鼓作氣就一定做不成,例如:

- 行去銀行
- 行去旺角買GPS
- 出去打波(烈日當空時段)
- 交稅
- 換車牌
- 執番好過去幾個月的BANK STATEMENT
- 買個硬結他盒

呢個禮拜我好似豬油包,做乜都諗兩諗就撻左係度。

起身呀!強!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SEND制恐懼症

這是職業病。

話說某律師(是partner!)明明應承上禮拜4出招股書第3稿,點知今禮拜一才有貨。事後解釋,原來他上星期去上海世博玩了兩日。然後我看星期6的email,他還在email裏說 "it is 3am in the morning and I cannot work with a sober mind. I shall circulate the prospectus on Monday. Apologies."

我心諗,嘩,咁柒既野你都寫得出?更吹漲的是,招股書的質素顯示佢真係無講大話,佢真係not working with a sober mind。哎。

小弟做o靚頭兩年,曝光率不高,且出email前有人會approve。期後在舢舨上開始咩重飛,個個email等人approve唔得掂,更何況樓上o個個出D email仲爛。Email寫了柒野,send制一按,覆水難收。也不只是怕被人屌,公司聲譽我也不管,大概只是怕柒。

上了大飛,我又回到鵪春年代,幾乎所有email都會先由是但一位阿哥過目才出街。不過phobia已成形,所以每次要出email平均要用5分鐘,我指兩位阿哥approve後仍要用5分鐘,check下recipient有無漏,check下subject title清唔清析,check下grammar,乜Q都check下。成件事好paranoid,也很白痴。我知。

當SEND制恐懼症蔓延至SMS層面,你要知道是何其大鑊。

呆了一句鐘,我終於都按了。



昨天臨放工前的對話,讓我感覺到人間有情。

本網誌暫易名為Zombie in Office,因為近來睡眠實在太不足了,連做隻工蟻的能力都廢掉。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百事可樂

肥番。

無他,天氣太熱太溼,早上跑步的習慣已經完全荒廢。狂飲可樂。幫家姐搬屋飲可樂(無可樂飲的話就要脅罷工),打完波飲可樂,去完好彩食飯飲可樂,食飯食麥記又飲可樂。

哎,人生在世,可樂都唔比飲的話,實在太沉重。所以要加多兩錢肉緊做運動。所謂減肥,都係為左下一餐食得安樂D o者。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大飛一星期

5月28日,灣仔之虎正式由舢舨跳上大飛。

可喜1:正如肥雞所講,中環,靚女係多D既。另加巨型Megan Fox兩set。
可喜2:唔使番長短週。
可喜3:星期5 casual wear day。
可喜4:由於office 密集,樓下蛇王人數多到差點搵唔到位,所以可以大條道理蛇耐D。
可喜5:食飯時間by default有個半鐘。
可喜6:今個禮拜沒有在上班時間facebook,因為早D做完野,係真係可以早D收工架。

-_- 1:
鐵鏈男:唔使唔好意思認,其實你真係一個banker哩架。只不過唔知點解無海景房坐咋嘛...

-_- 2:
MD:下個禮拜不如叫埋呀妹上廣州一齊開會啦。呀妹,你想唔想跟埋我地去開會呀?你媽咪比唔比你出trip架?

其實我想話比佢知,我真係唔細架啦...

P.S. 我承諾,後年一定重回六四晚會。